SHOCK TRANSMISSION UNIT
STU
地震力分散裝置

中興社地震力分散裝置賦予兩端結構額外動態束制連結,可在結構承受大於服務載重的瞬間形成剛性連桿並提供鎖定力,有效分散力量於結構之間。

裝置特色

運作原理

地震力分散裝置為速度型鎖定設備,運作機制有如速度觸發的剛性連桿,依據載重性質分為以下2種狀態:

低速載重:

結構處於低速載重(服務載重、溫度載重等)時,地震力分散裝置僅提供10%以下設計力,對於實際結構分析可忽略不計。

動態載重:

結構處於動態載重(地震、風力及列車行進等)時,地震力分散裝置可瞬間提供額定設計力以鎖定兩端結構,有效改變整體結構受力行為。


產品亮點

  • 高性能:裝置達到鎖定速度的極短衝程內即可提供額定設計力,表現遠優於規範需求
  • 高品質:經液壓及超載試驗等確認,產品品質精良,長久使用下效能穩定,不漏油
  • 低影響:未達鎖定速度時出力小於10%設計力,符合規範標準,不影響結構原有設計
  • 防鏽蝕:裝置外層可全面採金屬熔射防護,並通過鹽霧測試,戶外安裝不鏽蝕
試驗表現
尺寸規格
安裝型式

結構配置

因地震力分散裝置擁有在動態載重下快速鎖定兩端結構的特殊功能/作用,故適合用在連結橋梁上下部結構或相鄰建物伸縮縫,作為防止落橋或避免相鄰結構碰撞之用。